kengkingxxh

【林秦】trick or treat

一发完,小甜饼。没头没尾的感情。
ooc属于我
  假借各式节日的名义狂欢就如同为了所谓“美食”奔走一样,都是浪费人生。秦明一直这样认为。
  所以在万圣节的夜晚,秦明理所当然地待在家里,手捧一本同行所著的《尸语者》。正应了那句,只要和尸体打交道,天天都是万圣节。
  门在此刻被扣响。
  秦明打开门,林涛拎着不知道从哪里弄来的南瓜灯,在看见他的那一刻大喊,“不给糖就捣蛋!”被南瓜灯暖黄的光映亮下垂的眼角让他看上去真的有几分孩童模样。
  秦明抬眼皱眉,倚在门边,用他一贯平淡的语气说,“你知道的,我家从来没有糖。”说着就要关门。
  “等等!老秦!”林涛以迅雷之势单手抵住门,略带讨好地笑道,“我特意赶过来,总要让我进个门吧。”见秦明不置可否,林涛知道他算是答应了,识相地钻进了屋子。
  虽然秦明这个人没什么人气儿,家里却还是温暖的。林涛熟门熟路地窝进沙发里。
  “今晚没有球赛。”秦明说。
  “我不是来看球的。”林涛补充,“你记得吧,上个礼拜我帮你垫了五块钱,就是宝哥帮你多买了个鸡腿那回。”林涛说得吞吞吐吐,没有看秦明。
  秦明“哦”了一声,转身就去拿钱包。
  “你万圣节没活动啊?”林涛问。
  秦明没有回答。他向来是没有可以一起玩乐的朋友的,当然,他也不需要。倒是林涛,不仅从学生时代就招女孩子喜欢,人缘也非常好。今夜林涛能安静地坐在他家,忍受沉默,而不是和友人出门狂欢,其实是很反常的。
  “怎么没和你那群狐朋狗友一起厮混?”秦明在沙发的另一端坐下,背脊挺直,一丝不苟的样子和另一边仿佛瘫痪的林涛对比鲜明。
  “因为我想吃糖。”林涛缓缓挺直了背。
  “说了我这里没有。你可以移驾李大宝家。”
  林涛望着秦明额前的碎发,生出一种想要抚摸的冲动。眼前的人那双平淡如水的眼睛,高挺的鼻梁,略厚的嘴唇和鼻尖那一点痣,都好像在引诱着他。
  “Trick or treat?”话音未落,林涛就凑到秦明面前吻住他的嘴唇,他感受得到秦明的僵硬,却没有被推开。秦明只是略微睁大了眼睛,探究似地看着近在咫尺的林涛。
  林涛怕秦明逃脱,一手固定住他的后脑勺,一手拥住他的肩膀,在秦明分神的间隙,撬开他的齿关。唇齿纠缠之间竟生出缠绵的意味。秦明的眼神迷离失焦,气息已乱。
  林涛一个激灵,离开了秦明,清了清嗓子,说,“那什么……你早点休息。我先走了。”
  秦明那泛红的眼睛扫了他一眼。林涛不敢细想,连一句“再见”都没有说,就夺门而出。
  秦明家的糖真甜。走在冷风中的林涛笑起来。
  但是,直到第二天他才发觉,他并没有拿上秦明还给他的五块钱,还白送了秦明一个南瓜灯。

评论(10)

热度(71)